Pages

  • Facebook
  • Google+

第一次

No comments:
 

像是第一次看見沙灘一樣,小男孩嘗試找著地上的珊瑚石和貝殼,發現沒有任何兩顆石頭會長得一樣。我記得這種感覺,會願意花一整天的時間在大片沙灘中找到自己最喜歡的石頭,再吵著要帶回家。
然而,這麼一大片的沙灘,其實永遠找不到最喜歡的石頭,因為永遠會有一顆更喜歡的在還沒有被看見的角落裡,於是長大點後,沒有人再這麼有耐心的去找,只隨意撿了一顆,或是根本不再找了。
不只是石頭,對於生活中的知識、未來、興趣等都是這樣,慢慢忘記本來的好奇和不畏懼,然後隨便、輕視,卻忽略了,那年男孩是多麼喜歡自己撿的每一顆石頭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© 2012. Design by Main-Blogger - Blogger Template and Blogging Stuff